翟王镇周家村:村民自发来站岗 防控疫情上“战场”

2020-01-29 20:2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秀利 李文洁 周天新

  

  在村内喷洒消毒水

  

  阳信县翟王镇周家村村民自发站岗

  

  悬挂宣传条幅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1月29日讯记者 孙秀利 李文洁 通讯员 周天新)1月29日一大早,阳信县翟王镇周家村村民、村警就自发到村口执勤,投入到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据了解,从大年初二到现在,每天都有村民在村头站岗值班,真真正正做到了自己村人不外出,外来人车不入内。

  他们没有警服、救援服、隔离衣,只有一只最普通的口罩。他们没有执法证、资格证,只有一张村民都熟悉的面孔。他们没有做出惊天动地的伟业,只是看好包的村、包的人。他们没有誓师会,没有请战书,一个通知让他们放弃春节假期离开温暖的家,在亲人的牵挂中义无反顾的踏上了征程。他们就是乡镇干部、村两委干部、村警以及网格员同志们,是疫情面前的逆行者。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