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温店镇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 持续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1-29 20:2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秀利 李文洁 杨秀芹 陈永康

  

  在村口设置劝返点

  

  温新园小区门口悬挂的宣传条幅

  

  向群众发放疫情防控宣传手册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1月29日讯记者 孙秀利 李文洁 通讯员 杨秀芹 陈永康)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增强群众科学防范意识,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近日,阳信县温店镇严密部署,采取各项应急措施,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严防死守,以坚定的决心打赢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硬仗”。

  温店镇在镇驻地内悬挂各类疫情防控条幅,加强信息发布、舆情监测和舆论引导,不断壮大舆论主阵地,推动宣传全覆盖。结合温店镇实际,对驻地温新园和中心花园小区进行封闭式管理,与小区物业公司一道全面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严禁小区居民外出和外来人员进入。

  在此基础上,温店镇打造村内“六不”防控疫情措施。首先,“不进村、不出村”,村内若有湖北武汉返乡人员和密切接触人员,应在村内明显位置设立警示牌,本村村民严禁外出,外村村民严禁入内。其次,“不接触、不出门”,本村内湖北武汉返乡人员和密切接触人员要全部居家医学隔离,切实做到武汉返乡人员与家属之间不接触、更不能外出。再者,“不聚集、不串门”,村内群众严禁在街头聚集、串门、聚餐,及时向群众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手册,提高自我防护意识。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全镇上下戮力同心、全力以赴,强化保障措施,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