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群众 依靠群众 黛溪街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1-29 13:4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露 韩金枝

黛溪街道韩坊村检查站人员为群众分发口罩

黛溪街道聚和村“两委”成员、妇女干部刘萍(左一)和付红霞(右一)组织本村妇女在村口执勤,彰显巾帼风采

黛溪街道韦家村党员响应组织号召,佩戴党徽齐上阵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1月29日讯记者 李露 韩金枝)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黛溪街道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本着一切为了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宗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干部群众捐物资,危难时刻显关怀

  2020年1月27日(正月初三)晚上,黛溪街道西关村党支部书记王延中将车停到了本村各检查站,为本村正在值守的防疫检查站工作人员捐献了10件军大衣,为战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温暖。王延中书记对值守人员说:“同志们辛苦了!在为村民守护好家园的同时,也不要忘记注意自己的身体。看到大家积极主动轮班轮岗,坚守职责,我对本村打好这场硬仗更有底气!”分发完后,在各大检查站轮流值守、定期巡逻检查了一天的王书记,继续在检查站执勤,给广大党员干部做好表率,为基层防疫工作贡献力量。

  除此之外,黛溪街道韩坊村乡村购物超市为本村8个检查站免费提供茶叶与纸杯,党员颜军、群众颜廷文与银玛超市共同出资出力,免费为村民提供2000余只口罩,人民群众自发为检查站人员提供热水,形成了党员群众共同防疫的联动局面。

  支部堡垒共筑牢,党旗党徽稳阵地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是党员,我来了......”韦家村党支部为积极发动党员共同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提出倡议:从明天开始,每天需要志愿者党员六名,佩戴党徽上岗。科学防疫,合理安排,为防止人员过多产生交叉感染情况,本村每天志愿者共安排6名,分布在各检查站执勤,报名方式也是通过电话或微信等线上报名,减少了人员流动。

  黛溪街道北关村作为典型城中村,人员密集且流动量大,村“两委”干部24小时奋战在防疫一线,严格排查来往车辆,积极劝阻走亲访友者,定期在本村开展巡逻,劝阻外出居民居家休息。同时,本村青年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也都主动参与到本次工作中来,为本村防控疫情作出应用的贡献。

  妇女干部勇上阵,巾帼逆行显英姿

  在众多阻击疫情逆行者的身影中,黛溪街道妇女干部们频频出现,为疫情防控作出了重要的贡献。聚和村“两委”成员、妇女干部刘萍和付红霞,积极组织本村妇女在村口执勤;北关村“两委”成员陈静与预备党员王文平在本村主要干道执勤,排查外来人口情况,劝阻走亲访友者;韩坊村、前城村的党员妇女同志,也积极投身到一线工作中去。在家中,她们是女儿,是母亲,是妻子;在战场上,她们是真正的战士,是巾帼英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