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李街道:基层网格凝聚党员力量 筑牢防疫第一道防线

2020-01-29 11:1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卢志强 郭峰

朝阳社区金廷公馆小区党员徐江涛为群众捐赠两桶酒精进行消毒防疫

红色志愿服务队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1月29日讯(记者 卢志强 郭峰 通讯员 夏玉忠)滨城区彭李街道以“联社联亲、入网入心”大数据平台为抓手,发挥93个网格、205名网格员的作用,组织机关社区干部、居改社区党员干部、全体网格员等群体,党员带头、全员参与、协力同心,扛起抗击疫情的责任,筑牢了控制“新冠”病毒传播、蔓延的第一道防线。

黄河社区红色志愿服务队成立

黄河社区红色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我是党员我带头,疫情面前显担当

  1月28日,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黄河社区党支部联合黄河社区黄河家园网格党支部,共同成立由37人组成的的红色志愿队伍,党员带头做好外来人员劝阻、重点人员检测、疫情防控宣传和环境卫生消杀等,全力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疫情防控凝聚起“红色力量”。

  疫情牵动着每一名党员的心,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为民社区麒麟阁小区党员韩小民发起倡议,成立疫情防控先锋队,当时就有6名党员响应,随后经网格员赵立军等3名网格员在群里发消息,吸引了更多党员加入,最终达到了20余人,由社区综合党委组织,举行成立仪式,成立了该社区第一支党员先锋队,并设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积极发动业主,树立旗帜,亮明身份,与网格员、物业、楼长、业主共同进行疫情联防联控。

为民社区党员先锋队先锋岗

  “接下来,我们将陆续在李南蒲、王家等分别成立先锋队,让党的旗帜在疫情防控中飘扬、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中闪耀!”为民社区综合党委书记耿东涛说。

  疫情防控战役打响后,彭李街道党工委及时发出《致全街道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发动党组织和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激发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街道社区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党员干部带头冲锋,放弃春节假期,共同对抗疫情。对辖区1个便民交易点,2个农贸市场,7个大型人员密集场所,152个小区全面开展地毯式走访、排摸、宣传、劝导、体温检测等工作,680人次参与,悬挂条幅500余幅,设立劝导员448人,发出倡议书8000余份,利用大数据平台核实156名相关人员信息,确认湖北返滨及密切接触者78人,有效阻止了疫情的传播蔓延。

  1月26日,碧桂园社区吉泰阳光小区2号楼1单元101室业主、退休老党员马树恒为小区网格党支部捐赠84消毒液一箱;1月27日,朝阳社区金廷公馆小区党员徐江涛为群众捐赠两桶酒精进行消毒防疫……疫情无情人有情,我是党员我带头。连日来,彭李辖区的党员纷纷奉献爱心,在疫情面前传递着丝丝温暖,用实际行动彰显责任担当。

吉泰阳光小区退休老党员马树恒为小区网格党支部捐赠84消毒液一箱

联防联控在行动

  疫情无情人有情,全科网格聚民心

  1月27日,彭李街道安民社区综合党委书记于建强了解到,辖区内有一例疑似病例,已经自行隔离4天,生活用品相对不足,当晚,他带着社区网格员,买上白菜、猪肉、土豆、山药等菜品,为他家送去生活用品,让他们感受到来自‘联社联亲、入网入心’的网格大爱。

  彭李街道以“联社联亲、入网入心”全科大网格为重要载体,发挥67个网格党支部的引领作用,专兼职网格员奋斗在防控疫情的一线,每天奔波在各自网格,进行防控宣传、排查核实、测量体温、协助物业设立劝返点。排摸各类从湖北返乡人员及密切接触者情况,对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重点情况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同时,152个小区物业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全面结束假期投入到疫情防控中来,所有小区全面设立劝阻站,禁止外来人员进入,组织开展小区内及居民楼消毒,积极配合网格党支部和网格员排查重点人员。各小区党员楼道长积极参与防疫宣传及排查工作,及时张贴倡议书和公告,并随时关注本楼道外来人员情况,及时上报反馈,发动居民参与外来人员防控工作,居民累计上报返滨人员15人。通过全科网格织密了疫情联防联控网络,筑牢了党群干群参与疫情防控的防线,做到工作不漏一个细节,不缺一个环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