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武街道:创新工作方式 做好疫情防控

2020-01-29 05:4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段峰 闫玉江

  

  工作人员利用微信视频与重点人员联系

  

  发放宣传材料,讲解防护措施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1月28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段峰 闫玉江)连日来,孙武街道广大党员干部坚守防控一线,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中,创新工作方法和思路,利用微信视频等非正面接触方式开展对重点人员的日常回访,工作效率大大提高。

  “喂,你好,能听到吗?我是孙武街道社区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需要你配合一下问你几个问题,最近了解一下你今天体温有没有测量啊?体温是多少?没有咳嗽气粗这些症状是吧?如果体温一旦超过37.3°的话你就及时联系我们,有什么问题及时和这边联系。”在孙武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和重点监控人员进行微信视频。

  据了解,孙武街道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中创新工作方式,不再组织数量过多的工作人员到他们家中进行体温测量等工作,而是进行微信视频、电话语音等方式进行检测重点人员的体征,不仅优化了人力资源,还降低了交叉感染的机率。

  孙武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晶介绍,针对疫情孙武街道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方式,通过微信视频、微信语音、电话等方式对隔离人员进行指导和回访,通过这种非正面接触的回访的方式既杜绝了交叉感染,又在高强度工作情况下,合理分配调布了一线工作人员,保护了他们身体健康。

  同时,孙武街道古城社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志愿者以身作则、冲在一线,参与到防疫工作中,通过封村站岗、普及防疫知识等措施,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做到冲在最前、干在最前,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切实发挥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传递了党的声音,凝聚了党的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党员,我觉得更应该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即进入战斗状态,群防群控,攻坚克难,也正是在这关键时刻,身为一名党员,更要敢为人先,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关注疫情、做好防护,给群众吃下定心丸,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孙武街道古城社区党总支书记崔义说。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