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区梁才街道:农村党员干部“五带头”助力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1-28 20:0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卢志强 郭峰 杨玉伟 王海燕

  

  路口值班

  

  劝解处登记外来人员

  

  公示党员包户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1月28日讯(记者 卢志强 郭峰 通讯员 杨玉伟 王海燕)为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滨城区梁才街道探索建立农村党员干部“五带头”责任清单,明确农村党员干部行为规范,在村(居)显要位置公开承诺事项,并将落实情况记入党员实绩档案,与村干部评先树优、绩效工资挂钩,真正做实农村防控工作,助力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带头当好示范。党员佩戴党徽,干部亮明身份,停止一切入户拜年、走亲访友、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个人做好防护,勤洗手、多通风,出门佩戴口罩,做到不传谣、不造谣、不信谣。

  带头管好家人。给家人宣讲疫情防控形势,教育引导家人严格执行各项防控要求,不允许做的坚决不做,监督家人坚决落实到位,让家人、家族成为村(居)疫情防控工作的标杆。

  带头摸好情况。实施联户工作制度,党员干部每人联系10户左右,每天至少1次电话联系,讲解防控措施,掌握外出情况、身体状况、思想动态等,定时向党支部、村委会报告,有情况报情况,无情况保平安。

  带头干好工作。主动参加村(居)主要路口24小时值班,严格落实戒严状态。多方筹措消毒设备、消毒用品,对重点部位、重点区域进行消毒处理。认真做好党支部、村委会交办的工作任务。

  带头做好帮扶。对排查出来的疫区返滨回滨人员,在“四包一”工作的基础上,主动帮扶一名重点人员,时刻关注动态,监督落实情况。同时,结对一名贫困户,确保贫困户生产生活不受影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