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水落坡镇:党员带头坚守在疫情防控“火线”上

2020-01-28 17:4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秀利 李文洁 马爱丽 宋俊峰

  

  党员应急队驻守村口

  

  村口设卡拦停出入车辆

  

  路口设置测量体温点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1月28日讯记者 孙秀利 李文洁 通讯员 马爱丽 宋俊峰)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阳信县?水落坡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和市、县要求,把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作为检验政治觉悟和党性观念的重要战场,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自觉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到“五个带头”。

  带头站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广大党员、干部以身作则、无私奉献,坚定地站在斗争的第一线,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镇党委领导班子充分发挥“头雁”效应,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夜以继日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各工作片党总支切实做到守土尽责,组织包村干部到各村庄指导检查、重点监测,确保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状态下的防控措施落实落地。

  带头挺身而出,不畏艰险。“我是党员、我先上!”在疫情防控最困难、最危险的岗位上,共产党员总是走在最前面。“面对疫情,逆行而上!履行职责,义不容辞!”党员带头在村庄内喷洒消毒液,不间断对村内卫生进行清理,确保村内干净卫生,减少病毒传播,广大党员面对疫情没有退却,全部加入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之中。

  带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各村党员广泛发放“明白纸”,悬挂横幅标语,引导群众相信科学、增强信心。利用村庄大喇叭,每天不间断向村民宣传常洗手、戴口罩、多通风、少聚集等8项防控措施。

  带头顾全大局,遵守纪律。各村组建党员应急队,驻守村口,细致排查人员流动、村口值班等异常情况,对外来人员进行劝阻。外出人员排查登记,合力做好防控。对武汉返乡人员重点户张贴警示标语,强制要求居家隔离,警示相邻群众勿与接触。

  带头坚守岗位,扎实工作。水落坡镇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取消春节休假,不舍昼夜地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各村迅速摸清村内情况,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广大党员、干部奋战在防控处置一线,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等制度。

  阳信县水落坡镇全镇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以疫情就是命令,做到带头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应对的各项措施。带头站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关键时刻不畏艰险、挺身而出。带头发扬科学精神,尊重科学、相信科学,用科学方式防控疫情。带头做好群众工作,扶危济困、弘扬正气,树立正确舆论导向、带头顾全大局遵守纪律、坚守岗位,充分彰显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