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旗行动” 尽显初心使命 邹平市党员干部积极奋战疫情防控工作一线

2020-01-28 17:0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金枝 李露

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员干部沉入一线,维护市场良好秩序

在村口设置检查站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1月28日讯记者 韩金枝 李露)“我的腿不要紧,这不还有拐杖吗。”邹平市高新街道五里堠村的党支部书记李京贵,架着双拐在村口疫情防控检查站执勤时说到。今天是李京贵做完双腿膝关节置换手术后可以下地行走的第8天,也是他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第4天,像李京贵这样坚守一线的党员还有很多,他们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向疫情“亮旗”、“宣战”,尽显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节点,邹平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有关决策部署,积极开展“亮旗行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展现担当作为。

  支部一线亮旗帜。邹平市各村党组织成立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858个,动员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2.6万余人次;在村内交通干道处合理设置“劝返点”,党员干部主动排班站岗,文明劝阻本村人员及外村人员走亲访友,最大限度防范疫情传播。在无物业公司的生活小区,成立临时党支部,组织小区党员、网格党员带头上阵,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党员干部亮身份。在防控一线开展“戴党徽、亮身份、当先锋”活动,党员自觉佩戴党员徽章、主动亮明身份。长山镇后栗村党员父子边学锋、边刚主动请缨到村里检查站点执勤,尽自己所能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立足岗位职责,不等不靠,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医疗卫生战线的党员处于疫情防控斗争的最前线,团结带领广大医务工作者恪尽职守,全力救治患者,涌现出了以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主任王延武为代表的一批优秀党员,他们主动放弃春节假期,坚持吃住在病房,身体力行、全力以赴,以实际行动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设岗定责亮风采。设置党员“先锋岗”和“责任区”,把滞留于村的在外工作学习党员组织起来,把入党积极分子组织安排起来,注重发挥他们的作用。村党支部根据党员年龄、身体状况和特长,成立组织、宣传、后勤、保卫、督查等工作小组,重点抓好情况摸排、聚会喝酒串门、散布谣言及医疗救助物资分配等。同时,做好党员联户工作,对村内群众分包到户,每个党员包3-5 户,特别注意有外来人口户和感冒人员、困难户等。

  全域网格亮行动。在农村,安排村“两委”成员全面开展返乡人员、外来人员排查,逐户逐人登记造册,做到不漏户、不漏人,对于排查发现的疫情和可疑风险第一时间上报。九户镇大郑村党支部书记王兆坤自除夕夜开始,带领本村的全体党员和群众代表对本村外来人员进行充分摸排,对本村一名武汉返乡人员及其亲属实施居家隔离,并对其返乡后接触到的人员及时进行摸排并要求其居家观察,每天通过微信视频方式了解被隔离人员的身体以及精神状态,安抚情绪。在市区,社区党组织统筹网格、小区物业以及辖区“两新”组织等力量,全面加强对流动人员尤其是来自疫区人员的排查管理,快速精准排查返邹在邹人员及密切接触者,严格采取“四包”隔离措施,坚决阻断传播源。中小学校、幼儿园、大型商圈市场等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从严做好本系统本单位本行业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宣传亮声音。全面加强宣传引导和舆论管控工作,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社区宣传栏、村村通大喇叭、明白纸等多种形式的宣传媒介和载体,发布健康提示、就医指南等;广泛宣传魏桥创业集团捐款3000万元、爱心企业捐赠4吨消毒液等典型,正面引导公众舆论,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使群众坚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可防、可治、可控制”的信念,消除恐惧心理,稳定情绪。

  “从1月26日开始,我们积极利用‘邹平党建’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向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发出倡议,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有效遏制新型冠状病毒在邹平市发生和扩散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邹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组织工委书记王凯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