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联防联控 何坊街道干群在行动

2020-01-28 16:5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召开会议

  

  悬挂宣传横幅,加强宣传

  

  日常消毒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1月28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何坊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连日来,通过召开疫情防控会议、设置关卡、摸排随访、入村宣传等行动,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工作力度,全力保障全街道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自1月22日以来,何坊街道连续五天召开三次专题防控会议和两次社区“两委”工作会议,及时安排部署防控工作,确保工作落实到位。设立街道隔离点,做好突发人员隔离工作。同时,在各村居、社区、小区设岗,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入。

  何坊街道及时加强重点人员摸排及随访工作。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对辖区外来人员特别是湖北地区人员进行彻底摸排,每天通过视频、电话等形式与相关人员取得联系,督促测量体温,由街道及各相关社区建立台账,及时掌握重点人员情况。

  广泛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利用微信公众号、村级大喇叭、微信群、张贴明白纸、悬挂宣传条幅等方式在群众中开展宣传。同时,各社区每天在社区微信群内转发防控相关知识及官方通报等信息,并要求在村级群内转发,确保群众知晓率。

  何坊街道积极协调购买相关物资,为每个社区配备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等物品,同时组织卫生院对各社区和有外来人口的自然村负责人进行相关知识培训。街道卫生院设立专门的发热门诊,医务人员严格按照专业要求开展诊疗活动,并及时对公共场所进行消毒,避免出现医院交叉感染。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