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店镇推迟或简化红白事 扎实做好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28 15:0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秀利 李文洁 梁辉超

  

  向村民传达会议精神

  

  走访摸排

  

  悬挂宣传条幅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1月28日讯记者 孙秀利 李文洁 通讯员 梁辉超)为严格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积极响应滨州市委书记佘春明同志在指挥部调研时提出的“婚丧嫁娶要引导推迟或者简化形式,不要形成人员集聚”要求,阳信县温店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作出安排部署,引导群众推迟或简化红白事。

  温店镇8个工作片党总支、72个农村党支部积极贯彻落实各级指示精神,迅速行动起来,走访摸排,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重视程度。1月27日,温店镇西李什村有一户居民家中84岁老人去世,家人沉痛悼念,并准备按照风俗习惯举行葬礼,预计此户亲戚朋友三天到场300余人。西李什村村主任王广东得到消息后第一时间向村党支部和工作片党总支汇报情况,与工作片党总支书记夏洪村及村干部一同赶到该村民家中,向老人的家属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并详细说明当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重情况。起初,老人家属并不理解,固执地认为,这种病在外地,我们不会有事的。村干部并没有着急的正面阻止,而是耐下心来,认真解释。王广东说:“一天不吃饭没关系,一会不喘气,咱能撑多久?现在正是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染时期,这种集体活动,一旦其中有一人被感染,那将给咱们村每个户都带来严重的危害。明知道可以避免的灾害,我们不应该舍小家为大家吗?”经过劝说,老人家属最终同意听从村两委的意见,简办丧事,将老人的遗体火化下葬,不再举行葬礼仪式,也不进行集体性聚餐等活动,并通过电话挨个向亲戚朋友说明情况。

  王广东的行为得到了党委政府和广大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刻,敢于冲锋在前,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此次防控肺炎疫情的行动中,温店镇涌现出许多像王广东一样的优秀党员干部,他们带领全村党员群众共同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