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埕口镇“五个强化”全力防控新冠病毒

2020-01-28 14:4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苏建军 路广建

  

  

  

  大众网·海报新闻无棣1月28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路广建)面对疫情,埕口镇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积极部署疫情防控工作。2020年1月27日,埕口镇再次召开疫情防控处置工作会议,通过“五个强化”全力防控新冠病毒。

  会上,党委书记崔明星强调,首先要强化认识。全镇上下进一步提高认识,绷紧防控弦,把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治工作作为当前第一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严格落实联防联控工作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镇上下要齐心协力共渡难关;各办事处、各村要强化认识,提高警惕,严格落实排查、值班制度,坚决做好防控工作。

  

   

  强化排查。埕口镇要充分发挥办事处、包村干部、网格员、村“两委”班子、党员作用,深入开展逐村逐户“拉网式”巡查排查,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坚决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各村设置劝导站,24小时不间断值班劝返外来人员,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

  强化管控。对湖北返乡人员,进一步强化“四包一”责任人责任,严格按要求进行医学检测和观察随访。对重点人员活动场所进行一天两次消毒,确保重点人员不外出、不走访。

  强化宣传。利用村大喇叭进行高频次、大幅度宣传广播,通过悬挂条幅、张贴公告、发放明白纸以及微信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大力宣传,引导群众正确应对疫情,营造抗病毒保家园的浓厚氛围。

  强化责任。组织疫情防控一线党员进行宣誓,共聚共识,再鼓斗志,坚决打赢疫情防治攻坚战。成立两个督导小组,不间断进村入户督查督导,宣讲防范注意事项,核实公开信是否发放到位,值班值守是否严格,“四包一”责任制是否落实。

  按照“备战”状态,以镇党委、政府为营级作战单位,各办事处、村、包村班组分别为连、排、班不怕牺牲,冲在一线众志成城抗击病毒,埕口镇永远在路上。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