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举措、广覆盖滨州市交通运输局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2020-01-28 13:3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峰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1月28日讯(记者 郭峰)滨州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滨州市交通运输局坚持多举措、广覆盖,采取不同手段开展社会宣传,营造积极的防控氛围。

  及时广泛发布防控信息报道。在滨州交通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政务微博和各大主流新闻媒体网络平台,及时发布《滨州市交通运输局关于规范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公告》《滨州市省际线路班车、市内县际班车等暂时停运公告》《滨州市从事旅客运输的客运车辆全部暂时停止运行公告》等公告和防控工作新闻报道。1月24日—27日,在各级各类媒体平台共发布防控信息、新闻86条,确保疫情防控信息发布的时效性和广泛性。

  做好12328热线服务工作。随着全市公共交通工具停运,交通运输监督服务电话12328话务量剧增,1月25日-27日,话务量达701个,其中26日话务量高达493个。为更好提供咨讯服务,市交通运输局紧急开通2部通话设备,急调话务人员,24小时不间断为市民提供信息服务,同时提醒市民注意个人防疫安全。

  充分利用公共交通电子显示屏进行宣传(目前从事旅客运输的客运车辆已全部暂时停运)。滨州汽车站、公交车、出租车共计1000余块LED显示屏,循环播放防疫公益宣传片、宣传口号,普及防疫常识。

  开展文明劝返工作。1月25日起,全市交通运输系统综合执法人员全部停止休假,分赴我市39个公路检查站,与交警、卫生疾控部门密切配合,迅速开展进入我市境内湖北等疫区车辆的劝返工作。目前,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968人次,车辆289辆次,劝返疫区车辆23辆,切实做到文明劝返。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