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共同抗击疫情

2020-01-28 13:1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组织党员集体宣誓

  

  入党积极分子钟树亮为群众发放口罩

  

  张贴宣传材料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1月28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近日,惠民县作为滨州市第一例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所在县,各镇(街道)党(工)委积极行动,时刻冲锋在一线,在疫情面前用严的作风、实的行动践行了战胜病毒的决心。

  捐款捐物助力疫情防控

  辛店镇钟营村入党积极分子钟树亮在春节前回家过年,在看到村里群众对疫情存在麻痹大意思想,自费出资2000元由自然村党支部购买口罩、消毒液等免费向村民发放。姜楼镇牛家社区刘冲还自然村村民赵化敏在天津做生意,特意雇用出租车为镇政府赠送2000多口罩。崔寨社区新唐自然村村民唐文柱在乌鲁木齐做生意,转账5000元为村集体购买口罩等物资,增强了广大群众战胜病毒的信心。

   丧事简办防止疫情扩散

  李庄镇党员干部率先垂范、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成功劝说两起丧事简办,助力疫情防控攻坚战。1月25日晚上,李庄镇曲张社区南北李自然村村民张某去世,党支部书记李东勇得到消息后立即组织党员到逝者家中慰问,并进一步宣传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和相关规定,对丧事办理事宜进行商定。刚开始逝者儿子、儿媳有些不理解,李东勇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让逝者家属充分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在他的劝说下,身带“重孝”的逝者家属同意只是电话通知亲戚朋友知道此事,不必前来吊祭。不开追思会、不集聚悼念、立即火化安葬,全程只有逝者的家人操作,最大程度减少人群集聚带来的传播风险。同样的情况,1月26日晚上,华李社区南朱自然村村民朱某去世,党支部书记朱明军一大早就和支部其他党员来到逝者家中表示慰问和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逝者家属积极配合,表示立即火化,亲朋好友均不集聚悼念。

  党员宣誓冲在疫情前沿

  孙武街道孙武社区闫家堤口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体宣誓,亮明身份,冲锋在前,做好表率,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闫家堤口全体党员、理事会成员、村民代表自发组成疫情防控小组,共计73人。分为五个执勤组,一个后勤保障组,他们带头不走亲串友,带头排查隐患,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劝导村民减少外出,在出入村街关键路口24小时轮流值班,及时做好出入村街登记,防止外来车辆进入村街。

  市县派第一书记在行动

  市派孙武街道黑楼自然村驻村第一书记吴鸣镝,正月初一到村到岗,立即参与到黑楼自然村疫情防控工作。她带领自然村党支部书记、“两委”成员加大排查力度紧盯重点人群。带头在村口值班,除留一个进村的路口,其余的封路。初一下午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会议,宣传疫情防控信息,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成员在村口轮流值班,劝导走亲人员,张贴宣传材料、发放明白纸100余份。在村委利用大喇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音频,积极向医院协调口罩等防护用品,同时引导身边群众仔细辨别核实网络信息,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李庄镇6名市、县派第一书记全部放弃春节假期,全部回到工作岗位,通过召开党支部会议、加强舆论宣传、严格坐班值班等措施,积极工作在防控一线,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默默奉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