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教育局发布关于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的公告

2020-01-28 12:0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佃潇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1月28日讯记者 孙佃潇)1月28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滨州市教育局获悉,滨州市教育局发布关于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的公告,全市所有学校(幼儿园)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具体开学时间另行通知。

  具体公告内容如下:

  中共滨州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滨州市教育局

  关于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的公告

  根据1月27日《山东省教育厅关于推迟高等学校、中小学、幼儿园开学的公告》要求,全市所有学校(幼儿园)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具体开学时间另行通知。推迟开学期间,各管理机构、学校(幼儿园)要压实工作责任,全面加强防控,扎实做好相关工作,确保三个“做到”:

  一是做到家校联系全覆盖。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专班(领导小组)要集中办公,电话要向本校全体师生、学生家长公布。班主任电话要向所在班级的全部学生家长公布。班主任要掌握所在班级全部学生家长的电话、学生家庭详细居住地址,并认真做好服务工作。要做到全校师生及学生家长联系畅通、全员覆盖。

  二是做到离校不失学。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尽可能利用“空中课堂”“网络课堂”等互联网和信息化教育资源为学生提供学习支持,指导学生安排好在家的学习和生活。

  三是做到安全有保障。长时间居家,要教育学生注意用电、用火、用气安全,拒绝燃放烟花爆竹,确需外出时要注意交通安全,严防溺水事故。加强家校沟通,共同做好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监管,引导学生采用适当方式进行体育锻炼,提高自身免疫能力。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