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委副书记、县长刘荩一督导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2020-01-28 11:4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文洁

  

  刘荩一(右二)向各乡镇负责人了解情况

  

  刘荩一(右一)听取乡镇负责人疫情情况介绍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1月27日讯记者 李文洁)1月26日,阳信县委副书记、县长刘荩一先后来到河流镇卫生院、河流镇张古风村、信城街道恒泰住宅小区、金阳街道社区卫生室、流坡坞镇卫生院、温店镇东油王村、洋湖乡政府驻地、翟王镇李青芝村、商店镇中街村、水落坡镇克达康消毒制品、圣澳医疗科技、劳店镇卫生院督导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向节日期间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拜年,并实地了解了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工作情况汇报。

  

  查看疫情防护物资

  

  刘荩一指出,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及各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的具体部署上来,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决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要密切关注疫情动向,周密制定应对方案,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严防严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坚决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确保社会大局稳定,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在河流镇、流坡坞镇、劳店镇卫生院,刘荩一来到门诊楼、预检分诊处等科室,实地检查发热预检分诊等制度执行情况,并与一线医务工作者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春节期间的值守力量和物资储备情况。刘荩一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加强春节期间疫情监控力度,加大健康教育宣传力度,让人民群众增强防病意识,做好节日期间应急值班值守,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刘荩一强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各部门必须科学防控,坚决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加强铁路、客运等重点区域、关键部位等公共场所的防控,落实通风消毒、体温检测、卫生防疫等措施,消除疫病传播风险。此外,要扎实做好医院、卫生院等防控工作,发挥好医疗机构主力军作用,加强医务人员的安全防护和自我保护能力。强化医疗资源保障,做好应急物资储备,确保疫情防控有效开展。要充分发挥村“两委”、党员力量,利用广播、微信群、横幅、发放明白纸等多种形式,引导群众正确应对疫情。另外,要加强科学宣传疫病防护知识力度,倡导文明卫生习惯,提高人民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和疫情日报、零报制度,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形成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