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水落坡镇:万众一心迎挑战 众志成城战疫情

2020-01-28 11:4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文洁 菅超 马爱丽

  

  镇党委书记张九林传达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

  

  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1月27日讯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菅超 马爱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7日,阳信县水落坡镇全体脱产干部按时到岗到位,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镇党委书记张九林传达了中央、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进行动员部署,号召大家增强疫情防控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以最高标准、最强措施、最好作风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确保水落坡镇疫情防得住、控得好,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向村民普及疫情相关知识和防控措施

  

  在村内进行全面消毒

  统一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及时动员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制定周密方案,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成众志成城、联防联控良好局面。

  严防死守,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执行“四包一”工作制度,明确各村主要干部、相关站所职能职责,确保职责明晰、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发动群众织密织牢防控网,严格落实“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

  强化宣传,提高公众防控意识。通过微信公众号、干部工作微信群、村级广播、发放倡议书、监测防控告知书等形式,普及相关知识和防控措施,积极引导群众取消春节期间自发组织的各类文化体育和聚餐聚会活动,切实减少人员聚集,降低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风险。

  加强值守,确保信息及时上报。联防联控,积极配合卫健部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扩散措施,严格执行24小时值守、“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处置举报投诉情况,同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报告制度,遇有重大突发情况,第一时间上报处置。

  截至目前,全镇125个村已全部封村,全面进行消毒,严控人员和车辆进出。录制宣传u盘125个,条幅300余条,发动宣传车2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重点针对武汉返乡人员,做好每日检查情况上报并继续开展排查武汉返乡人员工作,确保无遗漏返乡人员。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