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洋湖乡:疫情面前 以实际行动书写忠诚

2020-01-28 09:5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文洁 杨松

  

  洋湖乡疫情防控指挥部

  

  村口设卡拦停出入车辆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1月28日讯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杨松)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个特殊的春节,阳信县洋湖乡全体机关干部奋战在抗疫一线,多措并举,不分昼夜,24小时值守,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书写忠诚。

  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洋湖乡立即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并成立指挥部,下设综合协调、舆情宣传、应急保障、社会随访、督导检查等工作专班,明确各专班工作职责,责任到人,分工协作,人员、物资全部到位,形成了强大的防控疫情合力。及时强调各人员在开展工作的同时做好自我防护。乡直各部门、各工作片、各村积极联动,对来自疫区的返乡人员逐一进行登记,卫生院及时跟踪观察其健康状况,发现有不明原因的发热、咳嗽等情况立即报告。

  

  利用村级广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悬挂宣传条幅

  

  向群众发放倡议书

  为提高群众疫情防范意识,正确认识此次疫情的严重性,通过“洋湖之声”智慧广播播报《致武汉来阳信人员的公开信》、《洋湖乡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倡议书》,做好信息发布和科普工作,向社会通报疫情态势和防控工作进展。全乡制作悬挂“众志成城抗疫情,坚决打赢防控战”、“武汉归来要登记,居家隔离四包一” 等宣传条幅,张贴220余幅,发放公开信、通告、倡议书等各类宣传资料12500余份,最大限度消除社会恐慌。利用雪亮工程监测好各村防控情况,及时发现突发事件,防止发生人员聚集。加大健康教育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勤洗手、戴口罩,养成良好的公共卫生行为规范,做到防控家喻户晓,不信谣不传谣。

  保障物资储备到位。投入资金约10万余元,集中采购了消毒液、医用消毒酒精1600箱,防护口罩2800余个,隔离衣50套,乡村准备喷洒设备30余套,为值班人员采购应急食品10余箱。洋湖乡爱心人士纷纷捐赠防疫物资,捐赠了价值3000余元的医用口罩,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乡卫生院积极开展应急演练,确保高效有序处理突发情况。另外,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机关干部再下村,按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原则,及时做好湖北、武汉返乡人员以及有相关接触史的人员摸排与登记工作,共排查返乡人员28户52人。严格落实“四包一”责任制,监督返乡人员以及有相关接触史的人员跟踪隔离措施到位,张贴温馨提示,做好防控工作。

  发动群众以村为单位设置卡点,组织村干部、村警、妇联主席、返乡青年等人员轮流值班,保证“人员不外出,外人不流入”,做好进出人员登记工作,坚决打好村自卫战。同时,关停农村集市、农贸市场、商场、饭店,杜绝活禽屠宰。此外,成立两个督导组,划片督导各工作片、村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实时掌握工作动态,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即知即改。重点督查各村宣传及温馨提示、值班记录、值勤人员、口罩佩戴是否落实到位,返乡人员摸排、居家隔离等是否执行到位,监督“四包一”责任制有效落实。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