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翟王镇卫生院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应急演练

2020-01-27 19:3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文洁

  

  卫生院组织开展应急演练

  

  模拟发热患者到预检分诊处就诊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1月27日讯记者 李文洁 )为提高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预防与控制及临床诊治能力,1月27日上午,阳信县翟王镇卫生院组织开展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应急演练。此次应急演练由尚院长任总指挥,医务科、护理部、预检分诊处、发热门诊、院感科、后勤、内科、放射科、检验科、防疫科等科室人员参加了演练。

  

  接待模拟发热患者

  本次演练模拟1名发热患者到预检分诊处就诊,预检分诊处接诊患者后立即给其测量体温、发放口罩、询问流行病学史,陪同其按指定路线到发热门诊就诊。发热门诊医生接诊患者后,为其进行体格检查和辅助检查后确诊疑似病例,立即将病例上报。接报后,医院立即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应急预案,安排医务科组织专家会诊,并逐级报告。演练过程严格按照规范要求进行,接待、隔离、会诊、污物处理等演练流程规范高效。

  

  抽血采样

  

  医护人员为就诊室消毒

  此次演练目的旨在提高翟王镇卫生院工作人员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范意识和应急水平,全面检验应对突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应急反应、处置、指挥、组织协调能力和医疗处置水平,促进医院防控工作依法、科学、及时、安全、有序、有效开展。演练严格按照实战标准,依照门诊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接诊、院内会诊、疫情报告等实战流程进行,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参演人员能及时到位,密切配合、分流规范、引导到位、处置规范,院内会诊及时,各类信息登记完整,医务人员能熟悉掌握相关防控与诊疗方案,熟知处置原则与工作流程,达到了预期目的。

  演练结束后,演练总指挥对本次演练作了总结,通过此次应急演练,提高了翟王镇卫生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应急反应能力及医疗诊治效率,有利于医务人员更好的依法、科学、规范、高效地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预防和救治工作。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