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温店镇:万众一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1-27 19:2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文洁 董皓宇

  

  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1月27日讯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董皓宇)民族危难时刻,总有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生死考验面前,总有不屈的身影冲锋在前。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阳信县温店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用行动践行着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万众一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阳信县委副书记、县长刘荩一到温店镇调研疫情情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镇党委积极利用好各类微信群、乡村智慧广播台等有效载体及时发布防疫知识和信息,直接抓防疫、抓部署、抓宣传。全面开展外来人员排查,做到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科级干部带队深入村庄、超市、农贸市场等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对所有摸排出来的湖北等地区返乡人员落实“四包一”工作机制,采取居家医学管理,跟踪观察其健康状况,严格落实疫情监测报告制度,汇集起群防群治的强大力量。同时,指导做好应急预案,切实落实防控措施,严加防范。

  

  志愿服务队在村内实施全方位无死角消毒

  戴党徽亮身份树形象,强化党员意识作表率。镇党委为所有党员发放了党徽,各机关党员和农村党员主动佩戴,第一时间带头行动起来,切实加强防疫宣传、避免人群聚集,将倡议书、致武汉来阳人员的公开信等发放到位,在各村主要路口以及显眼位置悬挂诸如“疫情期间少聚餐,亲情友情不会散”等内容的条幅。在重点路口实施封堵,严禁外来车辆入村,并安排值班人员,落实好值班制度。72个村“梨乡先锋”志愿服务队共780余名党员和群众主动参与,组织志愿服务活动1200余人次,在村主干街道执勤,禁止外来人员入村,并及时打扫村内卫生,在村内实施全方位无死角消毒。带头做好安全防护措施,自觉配合做好疫情筛查检测,带头做到并积极劝导他人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出门佩戴口罩。

  

  在村口设置劝返点

  

  在辖区重点路口实施封堵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来临之时,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冲在前列、干在实处,成为团结和带领群众搞好防控、战胜疫情的坚强战斗堡垒,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