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劳店镇万众一心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2020-01-27 19:1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文洁 丁爱玲 王海鹏

  

  分发《致武汉来阳信人员的公开信》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1月27日讯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丁爱玲 王海鹏)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为了更有效地做好防控工作,防止疫情进一步蔓延,阳信县劳店镇分别于1月25日及27日,召开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会上,镇党委书记刘兆忠传达了中央、省、市、县组织召开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近期疫情情况,并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进行科学讲解,号召大家对疫情要科学认识,不要有恐慌情绪,并对劳店镇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封闭出入村道路

  成立劳店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党委副书记、镇长孙玉来任总指挥,副镇长陈萍任副总指挥,工作指挥部下设办公室及十个工作专班,政府办公室主任付国华、卫生院院长司连军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日常工作,以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压实领导责任,充分发挥统筹作用,保障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

  

  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现场

  劳店镇组织食药监所、派出所、卫生院等部门对各村、市场、商店、群众聚集点等,按要求进行检查。组织镇、村干部分发《致武汉来阳信人员的公开信》20000份,在重要路段及村内张贴《滨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通告》200余份,指导群众如何预防、如何戴好口罩等,以正面宣传引导群众正确面对疫情。

  

  张贴宣传通告

  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疫情防控大排查,重点针对武汉返乡人员和有疑似病情人员,做好每日检查情况上报。检查结果设立点对点报送制度,直接报送到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处,严禁在任何工作群、qq群传送。截至目前,全镇继续开展排查武汉返乡人员工作,确保无遗漏返乡人员,加强对武汉返乡人员管控,居家自我隔离,按时随访。

  注重舆论引导,宣传防控知识。全镇86个村充分利用广播、微信群进行宣传,加大健康教育宣传力度,普及预防新型冠状病毒防护知识及防护建议,提高群众的防病意识和能力。停止一切有组织的文化和文艺活动,所有的工作都为一个目标,以人为本,生命至上!

  截至目前,全镇已完成86个村主干道设卡,封闭出入村道路,路口设立劝返点等工作,做好对走亲访友群众的劝阻,全力降低疫情传染风险。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