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李街道:“七到位”全面打响疫情防控攻坚战

2020-01-27 18:4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卢志强 郭峰 夏玉忠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1月27日讯记者 卢志强 郭峰 通讯员 夏玉忠)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彭李街道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推出疫情宣传到位、排查核实到位、信息公示到位、人员劝阻到位、环境消杀到位、督导落实到位、研判分析到位等“七到位”举措,全员参与、全力以赴、众志成城,全面打响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攻坚战。

  

  移动宣传车宣传疫情预防要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彭李街道的“七到位”举措具体指的是:

  一、“疫情宣传到位。利用公众号发布信息,出动宣传车巡回宣传,张贴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条幅,户外电子屏滚动播放公益广告等,营造全民关注、全民参与的疫情防控氛围。

  

  入户排查

  二、排查核实到位。社区干部、网格员下沉网格,对重点人员精细排查、逐一核实,做到全覆盖、无盲区,不留死角。

  

  及时更新信息公示

  三、信息公示到位。及时公示疫情信息,将重点人员信息第一时间在小区内显著位置公示,提高群众知晓率,帮助提早做好防护措施。

  

  小区劝阻台

  四、人员劝阻到位。辖区所有居改社区、居住小区统一设立劝阻点,安排专人一律佩戴袖箍值守,统一制作劝阻牌,对外来人员、外来车辆一律劝阻返回。

  

  定期消毒

  五、环境消杀到位。各社区、小区物业、农贸市场以及各大商超,分别制定环境卫生消杀制度,确保消杀设备、消杀药剂、消杀人员全部到位,定时开展环境卫生消杀,确保场所环境安全卫生。

  

  检查措施落实情况

  六、督导落实到位。街道成立督导专班,下设4个督导小组,分别由1名班子成员带队,分社区开展不定时督导检查,有效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召开疫情研判分析会

  七、研判分析到位。街道疫情处置领导小组每天下午5点,各社区、执法中队根据实际情况,分别召开分析研判会议,汇总梳理信息、解决各类难题、安排下一步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有效进行。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