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区:加强宣传提高意识补齐农村防控短板

2020-01-27 18:4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卢志强 刘振 吕晓滨 杨玉伟 于泉浩

  

  村里的“大喇叭”广播站播出疫情防控知识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1月27日讯记者 卢志强 刘振 通讯员 吕晓滨 杨玉伟 于泉浩)农村医疗卫生条件相对落后,是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为增强农村疫情防控水平,提高群众疫情防控意识,滨城区加大宣传力度,补齐农村防控短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自从年前知道这个事儿后,为了不让村民受疫情伤害,政府宣传用电话、微信拜年,不串门,不走亲戚,关上门守在家里就是最大的贡献。”滨城区杜店街道西杨村村民杨玉亭说。

  

  村口设立的劝解处

  为提高群众防控意识,滨城区不断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悬挂条幅、村广播、宣传车、印发宣传材料等措施积极向群众讲解防控知识,耐心做好解释,引导群众正面应对,避免引起群众恐慌并向群众发放口罩等防护用品,实现疫情防控宣传全覆盖。同时,对各村全面实行封村措施,各村设立劝返点并排查外地返乡人员,对所有外来车辆全部排查。

  

  各种宣传横幅和通告

  “我们对村里外来务工人员进行了排查,初一,我们就对村里进行了封路、消毒,村两委成员,党员群众自发组织起巡逻队,对外来车辆和人员进行劝返。”滨城区秦皇台乡王门村党支部书记王国营说。

  

  工作人员正在消毒

  为确保农村疫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滨城区依托乡镇卫生院、村级卫生服务中心,对感冒、咳嗽、发烧的病人进行逐级检查排查治疗。同时,在村内安排专人进行全面消杀、清理卫生死角,消除安全隐患。

  

  走村串户的宣传车

  截至1月27日上午,出动32辆宣传车,开播663个农村广播站,悬挂2291条宣传标语口号,414块电子显示屏滚动宣传,印发宣传单等材料87504份,微信公众号发表179篇文章,刊发防控知识53篇,在全区营造深厚的舆论氛围,全面提高了市民的认知和接受程度。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