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11个村上榜第一批国家森林乡村名单

2020-01-17 21:06: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孙文杰

  

  滨州日报讯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布了第一批国家森林乡村名单,滨州市共11个村名列其中。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持续推进森林乡村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组织开展了国家森林乡村创建工作。根据《国家森林乡村评价认定办法(试行)》,在各地县级林业和草原主管部门推荐、省级林业和草原主管部门评审公示的基础上,经审查,评价认定了第一批3947个国家森林乡村。

  我市11个国家森林乡村是,邹平市黄山街道贺家村、码头镇前安村,博兴县乔庄镇梁楼村、刘古村,滨城区杨柳雪镇杨柳雪村、梁才街道王大夫村、大郑村,无棣县西小王镇西小王村、水湾镇谷家刘李庄西村,阳信县商店镇北街村,惠民县淄角镇解家村。这些乡村对加快乡村美化绿化、促进提升村容村貌、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将起到积极的示范带动作用。

  为提高国家森林乡村的知名度,营造全社会关系支持国家森林乡村建设和乡村美化绿化的良好氛围,国家森林和草原局征集评选了国家森林乡村标语标识。被认定的国家森林乡村单位可以按照统一标识制作和使用国家森林乡村牌匾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