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移风易俗满意度调查工作列全市各县区第二名

2020-01-17 15:2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文洁 孙连玉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1月17日讯(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孙连玉)春节将至,喜讯不断。近日,记者从省文明办委托第三方民意调查中心获悉,今年阳信县移风易俗民意满意度调查工作,列全市各县区第二名,在全省129个县区中列51位,比2018年度前进了68个名次。

  2019年是阳信县民政局移风易俗工作的重中之年,“推进惠民殡葬服务”被列入到县政府10件民生实事项目之一,惠民殡葬全覆盖,全年化尸3298具,减免基本丧葬费用337万元,殡葬改革创新一张承诺书发挥重要作用,零跑腿就能实现一次办好,红白理事会发挥主体作用较为明显,恶俗婚闹得到有效治理,“天价彩礼”明显下降,农村大喇叭"一键启动”定时播放,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四进”宣传培训班举办14场次,受训人数达万人,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惠民殡葬明白纸5万份,重大节日民政志愿者与“手拉手”爱心协会举办“移风易俗倡议活动”,微电影、微视频、纪录片在全县范围释放正能量,移风易俗先进典型经验被推广到省内外宣讲等等,所有工作成绩这些犹如春风化雨,润物细无声,在潜移默化中滋润着每一个群众的心田,根植于每一个人的脑海中。

  阳信县民政局之所以能取得今年移风易俗的好成绩,是平时扎实的功底,干事敬业的责任心所换来的,但是在成绩的背后也有泪水和辛酸。在新的一年,阳信县民政局将再接再励,再创佳绩。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