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第九届阳信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2020-01-16 22:0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文洁 王洪磊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1月16日讯(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王洪磊)1月14日9:00,政协第九届阳信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商务中心开幕,县政协主席魏玉新代表政协第九届阳信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县委书记栾兴刚参加会议。应邀出席大会的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人武部、县法院、县检察院的领导同志和往届政协主席、副主席,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领导有:栾兴刚、刘荩一、魏玉新、宋全星、闫福利、岳金辉、王义军、赵登敏、赵永顺、马云霞、李丽、县政协秘书长王金学。

  县委副书记于江荣,县委常委肖春祥、孟青、李秀坡、杨德江、刘海峰、田洪刚、孙卫东、王呈华,县法院院长孙卫国,县检察院检察长曹家宝,县政协往届领导张同祥、毛秀兰、马玉清、薛玉珍及县政协九届常委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县政协主席魏玉新受政协第九届阳信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魏玉新从4个方面回顾了2019年的工作成绩。

  一、县政协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优势,协商民主取得丰硕成果。

  围绕市委和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召开专题常委会议,集中议政建言,形成重要协商成果,得到县委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各专委会围绕阳信县加快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争创“中国书画之乡”、“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全县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及绿色殡葬改革工作,开展了对口协商和调研视察,提出意见建议,形成了《阳信县关于争创“中国书画艺术之乡”的建议报告》和《关于全县农村幸福院建设的调研报告》。

  高度重视提案办理方式创新工作,提案委员会就相关提案,邀请提案人、提案承办单位负责人进行面对面协商,互动交流。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期间共收集提案66件,目前全部办复完毕,委员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100%。

  一年来,委员们通过大会发言、小组讨论、提交提案等形式,认真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议政建言。政协机关开展“富强滨州”大讨论活动,征集调研报告19篇,并编印成册,报送给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二、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履职为民成效明显

  积极反映社情民意,着力聚焦群众关切。全年共向省市政协上报社情民意信息80余条,信息质量和数量实现大的突破,大部分意见建议被省市相关部门采纳,并转化为决策依据和工作措施。

  三、广泛汇集社会智慧力量,团结合作氛围浓厚

  县政协领导班子勇于担当,围绕“城中村拆迁”“防污治污”“河道治理”等问题,积极深入基层调研视察,尤其是针对村级棚改工作,积极吸纳群众代表意见,加大对拆迁工作的督促指导力度。截至10月底,行宫庙村6栋368户安置楼已开工建设,有效促进了村级棚改工作的稳步开展。

  县政协积极与中国社科院对接,聘请高希中先生为“阳信智库”首席专家,举办“中国社科院历史研究院赠书活动暨阳信县‘经典阅读’启动仪式”,捐赠优秀文化书籍3500余册。

  四、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履职能力不断提升

  各专委会通过请进来讲、走出去学、座谈会谈等形式,对委员进行了政治理论学习培训,同时注重历史、哲学的学习,提高委员的历史眼光和哲学思维,增强委员提出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对于2020年的工作,魏玉新表示,县政协将紧紧围绕开展“走在前列担当年”,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打好三大攻坚战、落实弘扬企业家精神营造高质量发展环境二十条意见等重点工作,在全体会议、常委会议、主席会议专题协商的基础上,广泛开展专委会协商和提案办理协商,切实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达到商以资政、商以惠民、商以襄和的目的。

  会议还听取了王义军做的政协第九届阳信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李丽宣读了《政协阳信县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委员、提案承办先进单位的通报》,政协委员代表韩建立、夏洪祥做了发言。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