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不放假 魏集镇中心小学开展寒假家访活动

2020-01-14 21:1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刘

  

  开展寒假家访活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1月14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刘芳)为进一步加强寒假期间的安全工作,惠民县魏集镇中心小学积极行动,教师们陆续开展了小学寒假教师家访活动,切实加强寒假期间学生的安全宣传教育和跟踪管理。

  此次家访目的在于加强假期学生安全,全面了解、关心学生假期生活。督促家长履行学生监护责任,向家长传授假期学生防溺水、防火、防交通事故、防烟花爆竹伤害、防食物中毒等安全知识,促使家长做到知道孩子在哪里、在做什么,提高家长的监护意识。此外,通过家访沟通,老师们特别关注学生假期的生活和学习情况,重视学生的心理教育,倾听学生假期中遇到的烦恼或困难并及时给予解答与指导。

  家访活动不仅加强了家校互动,有效拉近了教师和家长、教师和学生之间的距离,真切感受了学生的家庭生活学习情况;同时还让教师们对立德树人的使命有了更清晰、更深刻的理解,更加坚定了职业信念。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