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全年保障服务各种会议2000余场

2020-01-13 09:5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学瑞

滨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魏世海在年终“亮结果”政务公开活动上发言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1月12日讯记者 张学瑞)按照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的安排,滨州组织开展“年初亮目标、年中亮进度、年底亮成果”政府系统“三亮”政务公开活动,主动接受社会监督。1月12日,滨州举行52个政府工作部门、单位年终“亮结果”政务公开活动,这是“三亮”政务公开活动的最后一环。现场,各工作部门、单位发言人依次上台公开2019年工作目标的完成情况。

  滨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魏世海在发言中表示,2019年,市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完成6家单位7处房产的权属统一登记,为60多个市直部门、单位调配办公用房约3.79万平方米,审批市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大中型维修项目17个,组织实施办公用房修缮、会议室改造等维修项目19个;为市直37个部门(单位)办理了公务用车审批事项,共配备更新公务用车38辆,处置88辆,调剂使用18辆;以绿色发展为主线,大力倡导垃圾分类新时尚,截至目前,56家公共机构实现了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提供规范高效的会务服务,全年保障服务各种会议2000余场。

  2019年市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在市政府办公室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坚持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保障服务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圆满完成了全年工作任务。现将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办公用房方面,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以“三个机制”为依托,办公用房管理水平和保障能力显著提升。统一权属管理。完成6家单位7处房产的权属统一登记,办公用房资产管理更加集中规范。统一配置调剂。为60多个市直部门、单位调配办公用房约3.79万平方米,极大改善了市直机关的办公环境,优化了办公用房使用格局,提高了使用效能。统一维修管理。审批市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大中型维修项目17个,组织实施办公用房修缮、会议室改造等维修项目19个。

  公务用车方面,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以“四个统一”为抓手,公务用车管理保障更加规范有力。统一审批。为市直37个部门(单位)办理了公务用车审批事项,共配备更新公务用车38辆,处置88辆,调剂使用18辆。统一标识。市级党政机关更新配备的公务用车统一喷涂了“公务”或“行政执法”标识,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统一保险。实行公务用车定点保险制度,通过公开招标集中采购了5家保险公司。统一保障。为我市参加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全省农村改厕规范升级和后续管护长效机制工作现场会、全省新旧动能转换观摩,滨州市高端铝业峰会、“双招双引”观摩、市“两会”以及市领导接待调研等公务活动提供了用车保障,全年累计出车3000余次,安全行驶30多万公里。

  公共机构节能方面,贯彻落实公共机构节能条例,以绿色发展为主线,公共机构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彰显。加强节能宣传。结合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组织开展了系列节能宣传活动,公共机构带头节约节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增强。加强节能管理。统筹部署节能措施,组织开展节能管理培训,强化能耗数据汇总、分析和应用,深入挖掘节能空间。树立示范典型。邹平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和阳信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被国管局、国家发展改革委和财政部授予“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荣誉称号,博兴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被山东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授予“山东省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荣誉称号。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大力倡导垃圾分类新时尚,鼓励引导公共机构垃圾分类投放、分类处置。截至目前,56家公共机构实现了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

  后勤保障方面,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条例,突出以人为本和过紧日子的思想,保障了党政机关高效运转。规范市政大楼管理,营造良好办公环境。提供规范高效的会务服务,全年保障服务各种会议2000余场。为干部职工就餐提供保障,干部职工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增强。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