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以雪为令 力保道路畅通

2020-01-07 19:2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文洁 刘伟

  

  工作人员进行融雪除冰作业

  

  工作人员清理路面积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1月7日讯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刘伟)为有效防范道路积雪和结冰,切实保障国省道公路畅通,1月7日,阳信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立即针对降雪天气启动除雪防滑应急预案,对全县国省道以及桥梁展开全面除雪融雪工作。

  截至下午5点,共组织养护队员30余人,出动巡查及保障车辆6台、除雪机械车辆2台,先后对高速路桥下、工业八路路口、工业一路路口、阳城三路路口、阳城六路路口、阳城八路路口、沟盘河大桥、孤阳线与克黄线交叉口、克黄线与乐滨线交叉口、王杠子闸大桥、孤阳线与孤阳线交叉口等重点路段进行了融雪除冰作业。此次国省道干线公路除雪防滑工作共撒环保型融雪剂3余吨,清理融雪达56公里。

  据了解,阳信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为有效应对冬季道路积冰、积雪等突发状况,提前制定除雪防滑预案,多项措施做好除雪防滑准备工作。首先,对标先进、试行路长制管理方案。结合国省干线的实际情况,制定了《2019-2020年度清雪防滑工作预案》,成立除雪防滑工作领导小组及4支除雪防滑抢险应急队伍。同时,加强与气象、交通等部门的协调,及时掌握天气变化和交通情况,确保信息畅通、应急反应迅速。其次,盯紧靠上、实施路巡管养经常化。加大巡查力度和频率,全面检查所管养的公路路面,特别是加强对急弯陡坡处、车辆密集处等关键路段的管理与整治,落实专人负责制度,各重点路段安排专人负责盯防。另外,突出实战、加强应急处置演练。为切实提高中心应急处置能力,阳信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组织职能科室以及公路站在大济路开展了危险化学品泄漏应急处置演练,进一步检验抢险队伍的应急实战能力。最后,做到有备无患、规范应急物资储备。对所有投入清雪防滑的设备进行检修,并将其安排到位,确保应急物资可随时投入清雪工作。截至目前,已准备清雪机械8台,防滑材料120余立方米,一旦出现雪情,可立即安排高效清雪,全力为群众提供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