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按下“加速键” 教育提升惠民生

2020-01-06 21:5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1月6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近日,惠民县27500名农村孩子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那就是他们以后每天在学校都能喝上健康学生奶,这一福利得益于惠民县农村小学“学生饮用奶”工程的实施,该工程由市政府和县政府财政共同承担。

  为让学生在冬天也能喝到温热可口的牛奶,各学校建立了专门的学生奶存放室,并配备了学生奶“智能加热箱”。“寒冬季节,不仅让教室升温、让老师的关爱升温,我们更要让牛奶‘升温’,解决好服务学生的‘最后一公里’问题,让孩子们在冬天也都能幸福感满满。”何坊街道中心小学负责人说。

  惠民县委教育工委常委副书记、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国华表示,每天一袋牛奶对农村家庭,特别是困难家庭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支出,惠民县教体局期盼从为学生提供健康饮用奶入手,更好地关心农村中小学生健康成长,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2019年以来,惠民县积极回应群众殷切期盼,按下教育民生“加速键”,针对影响和制约教育发展的突出问题谋求解决办法。2019年全年,该县投资7.1亿元,新建、改扩建职业中专、孙武中心小学、一实察院街学校等项目8个,实行城区划片招生,基本实现了“有房住就有学上”的民生目标。总投资2138万元的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完成了9个幼儿园的新建、改扩建工程建设。取缔无证园55处、准入44处,完成小区配套园整改11处。积极开展农村小学“学生饮用奶”工程,全县27500名农村小学生免费喝上了放心奶。完成200个村、10个小区的“体育惠民”工程建设,举办了“黄河马拉松”等国家、省市县多场比赛,务实推进教育民生实事件件办在百姓心坎上,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发展教育事业带来的获得感。

  进入2020年,惠民县教体事业将以“扩充教育资源,实现内涵提升”为目标,补短板、强弱项,加速推进职业中专新校、实验中学二期工程、县一实东校区及16处幼儿园工程建设。全力推进“体育惠民工程”提档升级,加快发展体育产业。紧扣教学质量提升这一核心,做好“教育环境、教师招聘、信息化教学”三个保障,实现“教育规划布局、一体化办学、集团化改革”三个优化。坚定信心,凝聚合力,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体事业。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