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在全省率先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承诺件”改为“即办件”

2020-01-06 21:07: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邱建飞 张斌 高士东

  自“一次办好”改革推行以来,无棣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不断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领域改革,日前,又率先在全省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承诺件”改为“即办件”,为企业“松绑”,为群众“解绊”,行政审批进一步提质增效。

  自2020年1月1日起,无棣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以出让方式供地)由“承诺件”调整为“即办件”,该项举措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正式行文规范实施,属我市乃至全省首例。该项措施实施后,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以出让方式供地)的核发将由法定的20个工作日提速为2个小时内即可办结。据悉,此次建设用地规划许可由“承诺件”改为“即办件”是该县深入实施“流程再造”工程的重要举措。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通过对行政审批事项进行流程再造,创新推出了“容缺受理”、“一链办理”、“全程代办”“送证到家”、“多审合一”“不打烊服务”等,系列便民改革措施,

  进一步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累计优化行政许可事项214项,精简审批环节295个,压缩办理时限1621天,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和企业,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与获得感。

  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刘豪德说:“无棣县政务服务中心从优化服务,方便企业办事的角度出发,要求窗口全体人员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和素质,特别针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领域等方面强化学习,在企业审批手续材料齐全的前提下能够当场办理发证。下一步,我局将不断加强人员培训,确保该项改革措施顺利实施,为打造我县最优营商环境,建设‘富强无棣’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