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区开展2020年企业行政执法“体检首秀”

2020-01-06 19:2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亚明 刘彦光

  

  对企业进行现场检查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1月6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刘彦光)近日,滨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滨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滨州市中科建工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进行了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在检查过程中,行政执法人员严格按照新颁布实施的《滨州市涉企行政执法备案管理办法》,持滨州市司法局统一印制的涉企行政执法备案表三联单对企业进行现场检查。同时,在执法检查过程中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亮证执法,告知被检查企业检查内容和相关权利义务,对执法进行全过程音像记录,由行政执法人员和被检查企业共同在涉企行政执法备案表上签字确认。

  通过检查,中国建筑第五工程有限公司建筑工地,塔吊已经按程序进行了告知,并按时进行了检测,并取得了合格证;已经办理了施工许可证;具备雾炮,洗车平台等扬尘处理设备齐全。滨州市中科建工有限公司建筑工地,塔吊已按程序进行了告知,并按时进行了检测,取得了合格证;深基坑工程已按程序组织了专家论证并通过;该项目取得了“施工许可证”并进行了质量监督登记。

  全市涉企执法备案培训会议以来,滨城区认真贯彻会议精神,由区政府批转了《滨州市涉企行政执法备案管理办法》,要求各乡镇街道、涉企执法部门认真学习文件精神,按照要求持证、持表开展涉企检查工作,规范涉企行政执法行为,为全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执法环境。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