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落墅镇大道张将家训“晒”到墙上 聚成了“大道张精神”

2020-01-03 21:5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刘建刚

村内干净整洁

徐氏家训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1月3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刘建刚)近日,走进桑落墅镇徐家社区大道张,迎面而来的便是画到墙上的“张、徐、王、薛”四大姓的家训画,正是这一个一个的家训让一个家族、甚至全村群众形成了共同的价值观和行为规范,聚成了“大道张精神”。

  桑落墅镇徐家社区大道张,各姓氏之间团结互助、兄让弟恭,村庄外出之人为商仁义和顺,为官廉洁亲民,是远近闻名的文明村,2019年更是被评为“省级文明村”。

  为了弘扬这种优良的传统,徐家社区大道张在该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2019年10月份启动了“立好家训、树好家风”活动,并把“张、徐、王、薛”四大姓的家训画到墙上,成为全村人的日常生活工作准则。

  “自家训上墙以来,我们村没发生过一件邻里纠纷、婆媳矛盾,都是互敬互让。”该村支部书记徐新国说。通过开展“立好家训、树好家风”活动后,徐家社区大道张文明向善的氛围也越来越浓,也成为各村效仿的榜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