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乡村振兴服务二队与滨州职业学院联合举办志愿活动

2020-01-03 21:5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吴秀荣

村民与书法爱好者合影

书法爱好者将对联送到村民家中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1月3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吴秀荣)为营造农村农民的新春氛围,让老百姓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1月2日,惠民县乡村振兴服务二队与滨州职业学院联合举办了以“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

  滨州职业学院书法协会10余书法爱好者来到惠民县魏集镇宫家社区,挥毫泼墨,为三合李村和阮家道村送上150余幅春联和50余幅剪纸作品,村民的热情和书法家的精湛艺术相互融合,热烈的气氛为寒冷的天气带到了阵阵温暖,达到了“共祝新时代、同谋新篇章”目的。

  一幅幅内容新颖、积极健康的春联激发了村民决胜小康的雄心、坚定必胜的信心、一鼓作气的决心。一幅幅字体各异的书法“福”、剪纸“福”,营造了欢乐祥和、喜庆热烈、文明进步的浓厚节日氛围,凝聚了乡村振兴、团结进取、奋发图强的精神力量。

  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马建国表示,将依托学院人才优势为农业农村和农民兄弟提供高质量的精神营养,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为坚定文化自信提供优质载体,以乡村文化振兴筑牢中国文化自信之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