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惠民获奖总数名列滨州市第一

2020-01-03 21:5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知识竞赛现场

为获奖学生颁奖

获奖证书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1月3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近日,从市教育局传来消息,在2019年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中,惠民县取得优异成绩。惠民县一实、二实、三实、胡集镇第二小学、魏集镇第三小学、晨光实验学校等51所学校获得一等奖。胡集镇第一小学等12所学校获得二等奖。石庙镇第一中学等10所学校获得三等奖。获奖总数名列各区县第一。

  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市教育局开展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系列活动的工作部署,惠民县教体局政策法规科通过广泛发动、层层推荐、现场比赛、网上答题等形式,在全县中小学开展了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系列活动。

  9月1日,在县教体局组织了“学宪法讲宪法”知识竞赛和演讲比赛,张嘉怡等6名同学特等奖,陈昊苏等23名同学一等奖,张靖轩等42名同学二等奖。共推选6名同学参加市级比赛。在市级比赛中,刘赵乐、王若涵同学分别获得初中、高中组一等奖,张嘉怡等其他4名同学分别获得二等奖,惠民县获得优秀组织奖。在“我与宪法”微视频活动中,高莎莎、朱玉倩两位老师获得市级教师组一等奖,张卓获得市级学生组一等奖,丁佳慧等三名同学获得市级学生组二等奖。

  在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网络答题过程中,各学校踊跃参与,惠民县共有79所学校参与,有45795名学生参与到答题活动中,51所学校获得一等奖, 12所学校获得二等奖,10所学校获得全市组织活动三等奖。

  据悉,惠民县将进一步在青少年学生中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引导青少年学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教育部自2016年起启动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系列活动,今年已至第四届。每年活动自5月启动,延续至当年宪法日前后,该活动已逐渐成为宪法学习宣传的一张金名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