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杨柳雪镇:坚守底线,打好三大攻坚战

2020-01-03 21:23: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杨航 吕思敏

  2019年,滨州市滨城区杨柳雪镇坚守底线、优化环境,三大攻坚展现新面貌。杨柳雪镇将打赢三大攻坚战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以问题导向认真谋划好三大攻坚的总体思路和具体举措,举全镇之力合力攻坚,确保了攻坚成效。

  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抓扶贫,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奠定坚实基础。实现贫困户动态管理全覆盖,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安全饮水基本要求,重点强化危房改造、幸福院、医疗查体的工作力度。高质量完成了危房改造建档立卡48户(其中,新建27户,修缮21户),同步推进清洁取暖、环境整治、旱厕改造三项配套工程,让贫困群众生活更有保障。充分利用各级财政扶贫资金,开设冬暖式大棚、光伏发电、注资等产业扶贫项目16个,项目总投资875.61万元,年收益率均达到6%以上,收益分配率100%,惠及全镇104个村983户贫困户1706人,为贫困户脱贫增收提供了有力支撑。以“三一模式”推进农村幸福院建设,省扶贫办到牌家幸福院调研,给予高度评价,称赞杨柳雪为全省幸福院建设提供了“杨柳雪经验”。

  坚持绿色发展鲜明导向,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持续加强。关停取缔小散乱污企业5家,全部实现“两断三清”。认真抓好中央和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实施精准治理。扎实开展“净街行动”专项整治和建筑工地扬尘专项治理,对秸秆禁烧实施“定点、定时、定人、定责”动态管控。聚焦环保治理难题,积极对接第三方平台,探索“专家把脉、政府监管、企业整改”的治理机制,对镇域内所有企业进行了环评、生产工艺及治污设施运营的检测全覆盖,激发企业绿色发展的内生动力。

  着力破解社会治理难题,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取得明显进展。扎实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筑网行动”,多方联动形成抵制非法集资的浓厚氛围,有效遏制非法集资等金融风险蔓延势头,确保全镇经济金融秩序的安全与稳定。牢固树立“稳定是第一责任”的政治意识,累计销号信访案件36个,10年以上信访积案和5年以下信访积案全部化解,圆满完成各级两会、国庆70周年等重点安保任务,并荣获全市国庆7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先进集体。探索“三治融合”乡村治理体系,积极创建人民满意服务窗口,7月8日,代表滨州市顺利迎接全省“人民满意服务窗口”工作现场观摩会。

  (大众日报基层联络员 杨航 吕思敏 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