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经济开发区法院强力推进“暖心冬日”执行大会战

2020-01-03 17:3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峰

执法现场

执法人员集结出发

拘传被执行人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1月3日讯记者 郭峰)1月3日,滨州经济开发区法院全体执行干警会同法警大队14名法警,开展“暖心冬日”执行大会战。

  2020年1月3日清晨5点30分,滨州经济开发区法院院内警灯闪烁,人头攒动。6点整,开发区法院执行局局长张新国一声令下,26名干警、4辆警车,兵分两路,按照既定路线,对拒不到庭、消极执行、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开展集中执行。本次集中行动共拘传、拘留被执行人4人,当场结案2件,执行到位金额10万余元。

  王谋丽与吴某冬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被执行人吴某冬经执行法院两次传唤,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此次拘传到庭后,经过执行法官耐心劝说,吴某冬充分认识到自身错误,因案件标的较大,经法官调解,吴某冬当庭缴纳案款5万元,其余案款与申请执行人达成长期履行和解协议。

  杨某清与刘某红不当得利纠纷一案,法院判决被执行人刘某红需偿还本息共计5万余元。经调查,被执行人刘某红完全具有履行能力,执行法院依法对其采取拘留措施,加强教育。迫于强大的法律震慑,被执行人当场缴纳全部案款至法院账户。

  执行之路,行则将至、道阻且长。开发区法院执行干警用行动诠释着“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