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农业农村局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2020-01-02 18:4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王永芹 王勇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1月2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王永芹 王勇)今年以来,惠民县农业农村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加强农产品安全监管工作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全面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大大提高了广大生产者和经营者安全意识和生产经营水平,保障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积极做好农业农村部、省、市农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2019年度共接受农业农村部、省农业农村厅、市农业农村局农产品质量例行监测和监督抽查14次,抽检样品235个,检测合格率达到99.5%。

  强力推进农产品质量认证,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通过发动宣传,2019年惠民县“三品一标”获证产品12个,超额完成市农业农村局下达的“三品一标”认证数量年内新认证11个的任务。其中山东惠民润地物华有机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认证“有机食品”10个,山东龙凤面粉有限公司认证“有机食品”1个,惠民县惠龙粮棉种植专业合作社认证“有机食品”1个。截至目前,全县“三品一标”认证农产品共达到125个,认证基地面积64.29万亩,畜禽养殖规模5289.92万头/只,年产量80.344万吨。

  完成省级示范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机构认定工作。根据山东省农业农村厅下发的关于全面推进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机构标准化建设的通知要求,孙武街道办事处农产品监管站、何坊街道办事处农产品监管站顺利通过省农业农村厅示范监管机构认定工作,被认定为山东省第一批示范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机构。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