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水利局着力推进城市给水工程 把“吐槽点”变为“着力点”

2019-12-31 22:0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殷清霞 张英才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12月31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殷清霞 张英才)近年来,随着惠民县城市建设规模的不断扩大和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快速发展,用水量激增,城市供水不足的矛盾日益突出。2019年,惠民县委县政府高位推动惠民县城市给水工程,将其列入重点民生工程,明确利用三年时间,彻底改造城区供水老旧管网,进一步加强供水服务建设,提高供水保障水平,以群众满意为标准,把群众“吐槽点”变为民生“着力点”,切实把群众期盼落到实处。

  在惠民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下,县水利局结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周密组织,统筹安排,全力推进惠民县城市给水工程。根据施工方案,12月28日晚11点,需要对惠民县城区东关街孙武桥处原有直径为600mm的水泥管网与新铺设的直径1000mm的球墨铸铁供水管网进行联网对接,但由于施工地点地下各种管网纵横交错,含有多条高压线、各通讯公司的信号线、热力管道、燃气管道、电缆、国防光缆等,所对接的各管道轴心均不在同一水平线,落差在80cm—30cm间,需多次变向施工,施工难度较大。为此,水利局制定了五套备用施工方案,确保施工期间,遇到施工难题,能够及时解决,同时涉及城区、孙武、石庙、皂户李、辛店等镇办,所对接管网为供水主管网,施工期间需停水2天进行作业,停水影响范围较大。对此,县水利局成立孙武桥供水管网改造指挥部,主要领导驻守施工一线,惠民县副县长吴表辉到现场督导施工进度。各施工组克服夜间施工、施工难度大、天气寒冷等各种困难,齐头并进、加班加点、争分夺秒,采用双人焊接,轮番上阵的方式,歇人不歇工赶进度,于12月29日晚6时许,整个管网对接工作全部结束,并一次性试水成功,比原计划提前28小时完成任务,打了一场漂亮的供水攻坚战。

  施工过程中,全县1.2万人通过网络直播关注工程建设,2500余人为水利人点赞,体现了惠民水利干部职工,在承担急难险重工作中,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戮力同心、敢于担当、不怕吃苦、勇于奉献的精神,是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水利铁军。??该工程完成后,水利局将进一步优化城区供水管网布局,供水能力将由现在的每天三万立方米提升到六万立方米,满足城区居民及企事业单位的生产生活用水需求。

  2020年,惠民县水利局将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目标,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精心谋划,加大投资力度,全力做好城乡供水服务。下一步,惠民县计划改造老旧管网160.94公里,分别对孙武湖水厂及李庄水厂进行改扩建,建设智慧水务系统和水质深度处理等,以优异的成绩向群众交上满意答卷,为民生添温度。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