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水利局开展走访贫困户送温暖活动

2019-12-31 15:3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殷清霞 苏莉莉

  

  帮老人打扫卫生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12月31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殷清霞 苏莉莉)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近日,惠民县水利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爱民带领局内干部职工到清河镇走访贫困户,把温暖送到贫困群众心中。

  “大娘,最近身体还好吗,您血压一直偏高,这是我给您买来的药。”“谢谢你的帮助,感谢党委政府对我的关心。”在帮扶户陈守英家老人家中,李爱民与老人促膝交谈,详细询问老人的饮食起居、身体状况、社会保障等情况,并仔细察看了老人的居住环境和生活设施,鼓励老人要坚定脱贫致富信心。

  

  向老人讲解帮扶政策

  走访慰问中,各帮扶责任人分组分别到帮扶户家中,打扫院子、整理房舍、清洁厨房,与帮扶户深入交谈、嘘寒问暖,以实际行动将温暖送到贫困户心中。随后,帮扶责任人详细了解了贫困户的家庭面貌和一年的收入情况,以及遇到的困难,并共同探讨下一步帮扶措施,叮嘱他们冬季要注意用电用火安全,鼓励他们要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克服困难,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同时,帮扶责任人积极宣传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危房改造等政策及相关要求,并进一步完善、核实脱贫攻坚相关资料,确保各项政策得到落实,提高贫困户满意度,让贫困户真正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