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两支队伍参加“书香齐鲁”中小学生经典名著阅读活动

2019-12-31 09:5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12月31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12月28—29日,惠民县第一实验学校、惠民县第二高级中学分别代表滨州市小学组、高中组赴济南参加“山东省中小学生经典名著阅读”省级展示活动,与来自全省16地市的相同学段组队伍同台竞赛。经过激烈紧张有序的比赛,惠民参赛选手最终获得了小学组铜奖、高中组银奖的好成绩。

  该项活动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山东教育电视台、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联合承办,历时4个月,110余万中小学参与此项活动。惠民县教体局、惠民县语委办高度重视,积极动员,广泛宣传,通过活动的开展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广大青少年亲近中华经典,提升自身传统文化意识,提升语言文字应用能力。

  活动结束后,惠民县第一实验学校、惠民县第二中学获得了地市级书香校园的称号。惠民县第二中学的巩晨阳、胡俊航获得了省级书香少年称号。来自惠民县第一实验学校、清河镇中心小学、石庙镇梁家小学、惠民县第三实验学校、惠民县第一中学、惠民县第二中学的杜家祥等74名学生获得市县级书香少年称号。惠民县孙洪霞等20名教师获得省级书香班级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