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书记”牵线 滨州市人民医院专家到阳信大王村义诊

2019-12-27 15:0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文洁 崔民鹏 丁爱玲 王海鹏

  

  医务人员接受村民健康咨询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12月26日讯记者 李文洁 实习生 崔民鹏 通讯员 丁爱玲 王海鹏)12月26日,滨州市卫计委派驻劳店镇大王村“第一书记”吴行志邀请市人民医院医疗专家团队来村开展服务群众健康义诊活动,免费为当地群众查体、测量血压血糖、做心电图以及甲状腺检查,现场开展诊疗服务并接受村民健康咨询,宣讲医学常识。近100名村民在家门口享受到了专业医疗服务。

  

  参加志愿活动的医务人员合影留念

  滨州市人民医院医疗组呼吸内科专家朱建波,呼吸治疗师吴萌萌,普通外科专家吴俊本,甲状腺外科专家赵朋、蔺广荣,眼科专家卢洪娥、张枫,营养科专家宋蜜蜜,心内科专家姜凤琴以及脑血管专家王忠功等科室专家组成医疗团队,逐一为老人、低保户、五保户做心电图、血糖、血压、血脂、血红蛋白检测、甲状腺超声、听心率、查体等科目检查,并根据检查结果,有针对性的提出医疗建议和保健注意事项,确保就诊村民能够有病早治、无病早防,受到了该村广大群众的好评。

  吴行志说,在开展入户走访活动时发现,许多村民尤其是老年人、低保户防病治病观念淡薄,存在医疗知识不足等问题。了解到这一情况,吴行志及时联系市人民医院,成功邀请到了该院专家来村义诊。通过组织这一活动,为当地群众提供了优质医疗服务,进一步提高了农民群众保健意识,有力改善了农村医疗卫生条件。

  “在家门口就能看病、免费检查,不用花钱,这些大夫对俺说话又和气,又耐心,真是太好了,欢迎他们经常来啊。”80多岁的五保户刘风各老人说。

  “一周前就向村民宣传市人民医院专家来村义诊的事,大伙一听都很高兴,早早的就盼着。今天,‘第一书记’将专家请进我们村开展义诊活动,让村民们不出家门就能看病,非常感谢市人民医院的专家团队。”大王村村委会主任王建伟告诉记者。

  据了解,此次义诊活动是滨州市人民医院落实滨州市2019年“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的具体举措,把惠民健康服务落实到送医、送药和送健康知识的具体行动上,以实际行动表达医务人员为基层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美好心愿!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