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政府立法研究服务基地和立法工作联系点建立

2019-12-24 09:08: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程帅

  滨州日报讯 12月13日上午,市政府立法研究服务基地和立法工作联系点会议暨授牌仪式举行。

  据了解,市政府建立立法研究服务基地和立法工作联系点,旨在充分发挥智库的资源优势,结合立法实际,加强调查研究,坚持科学民主立法,确保立法质量。

  会上向山东政法学院、滨州学院两个立法研究服务基地和山东黄河律师事务所、山东梁邹律师事务所、博兴县锦秋街道办事处、无棣县海丰街道办事处、沾化区下洼镇人民政府、阳信县翟王镇人民政府、滨城区彭李街道办事处府前社区、惠民县清河镇人民政府梅集社区、山东滨州交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山东京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十个立法联系点进行了授牌。

  自2016年以来,我市先后制定出台了《滨州市户外广告设置管理办法》《滨州市城市养犬管理办法》等七部政府规章,基本涵盖城乡建设与管理的各个方面,有效地规范了政府的执法行为,明确了部门职责,保障了公民的权利,充分发挥了制度建设的引领推动作用,为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提供了良好的法制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