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陈镇扎实开展农村改厕实地核查工作

2019-12-20 22:4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杨琼 刘燕 宋雪涵

  

  对表实地核查

  

  拍照上传信息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12月20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杨琼 刘燕 宋雪涵)为进一步提升农村改厕后续管护水平,提升群众生活质量,近日,大年陈镇扎实开展农村改厕实地核查工作。

  在孙家社区许家村,厕改核查小组正对照前期汇总的改厕台账,进行逐户核查,并按照县级农村改厕督导检查系统内的要求,逐项填写农户及改厕相关信息、上传厕所照片,确保信息真实、准确、完整。

  作为旱厕改造的试点社区,孙家社区在镇厕改会议后立刻召开专题会议,成立验收小组和整改小组,强化责任落实、细化工作分工。实地验收小组依次对社区1130套旱厕进行现场查验,符合条件的直接上传,不符合条件的将问题报送整改小组,由整改小组到户进行限期整改,使新厕在规定时间内达到验收标准。同时,安排各村利用大喇叭进行宣传,积极宣传旱厕整改标准和重要性,为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良好的氛围。

  为降低群众厕改成本,为群众提供便利。孙家社区安排专人与附近厕屋制造厂商家联系,为需要厕屋的群众集中订购89套,不仅每套节约了200元成本,还将厕屋送到群众家中并帮助其安装,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截至目前,大年陈镇农村改厕台账在册7005户已完成4913户,剩余任务计划于月底前完成实地核查上传。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