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文化交流 韩国文员为滨州阅读点赞

2019-12-06 18:5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爽 张丛丛 温明华

  

  交流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12月6日讯记者 张爽 通讯员 张丛丛 温明华)12月2日,滨州市图书馆与韩国高阳市图书馆业务交流会举行,会上,韩国来滨实习文员蔡晶喜点赞滨州阅读氛围,并建议滨州建立书籍共享系统,增加书籍的利用率,丰富市民阅读。

  

  了解图书馆业务流程

  蔡晶喜职务是韩国高阳市德阳区图书馆课副组长,其业务主要是图书馆网站管理、图书馆电算系统构建。在滨州期间,蔡晶喜先后在滨州市公共图书馆四个对外部室工作,学习、探讨信息化建设业务,进一步加深两市图书馆的业务交流。通过深入了解滨州市图书馆运作情况,蔡晶喜认为滨州阅读更“现代”。

  

  在蔡晶喜眼中,滨州市图书馆服务高效、快捷,她说:“工作人员就在身边,市民有问题随时就可以找他们沟通,当场解决问题。另外,滨州市图书馆活动丰富多彩,我看到仅在12月份就有19项全民读书月系列活动,这极大的提高市民的阅读热情。”蔡晶喜建议滨州建立书籍共享系统,增加书籍的利用率,丰富市民阅读。

  据介绍,滨州市与高阳市于1997年建立友好交流关系,2006年正式缔结为友好城市。截至目前,两市共进行6期公务员交流。这6期交流起到了增进了解、加深友谊、培养人才、促进合作的积极作用。今年3月份,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率团访问高阳市时与高阳市签署了《2019滨州市与高阳市加强交流合作备忘录》,以积极推进公职人员互派交流机制。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