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食品539批次 8批次不合格

2019-12-06 18:4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爽 张先加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12月6日讯记者 张爽 通讯员 张先加)据滨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方网站消息,近期,滨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2019年全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共抽取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肉制品、乳制品、饮料、方便食品、罐头、冷冻饮品等539批次,其中不合格8批次。

  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其中,肉制品50批次,不合格2批次;方便食品19批次,不合格6批次;粮食加工品110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109批次,调味品80批次,乳制品50批次,饮料81批次,罐头30批次,冷冻饮品10批次,均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不合格产品分别为:

  在惠民县麻店镇惠义副食超市抽检的德福家牌花心棒(调味面制食品)标称扶沟县同欣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检出值为0.594g/kg,标准值不得使用,检测机构为青岛元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在滨城区三河湖镇每天惠金座超市抽检的远征牌远征熟食(调味面制食品)标称长葛市王结食品厂增福庙分厂生产,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检出值为0.112g/kg,标准值不得使用,检测机构为青岛元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在博兴县乔庄镇华联超市抽检的德福家牌花心棒(调味面制食品)标称扶沟县同欣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检出值为0.617g/kg,标准值不得使用,检测机构为青岛元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在山东新合作超市连锁有限公司中心分公司抽检的德福家牌牛板筋(调味面制品)标称扶沟县同欣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检出值为0.594g/kg,标准值不得使用,检测机构为青岛元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在滨州市沾化区黄升镇王氏购物大卖场抽检的德福家牌仔仔棒(调味面制品)标称扶沟县同欣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检出值为0.571g/kg,标准值不得使用,检测机构为青岛元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在无棣圣豪购物中心有限公司抽检的雨润牌中式腊肠(腌腊肉制品)标称马鞍山雨润食品有限公司生产,氯霉素检出值为22.5μg/kg,标准值不得检出,检测机构为青岛元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在惠民县鸿鹄副食超市抽检的沟门前牌荞面碗团方便食品(其他方便食品)标称柳林县沟门前风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检出值为0.438g/kg,标准值不得使用,检测机构为青岛元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在博兴县纯梁新世纪商贸有限公司抽检的熟猪头肉(肉制品)标称博兴县纯梁新世纪商贸有限公司生产,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检出值为0.211g/kg,标准值≤0.075g/kg,检测机构为青岛元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对本公告所列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相关县区市场监管部门已将不合格产品检验报告送达相关经营单位,依法进行核查处置。同时责令企业停止不合格产品的经营活动,及时整改,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消费者如果发现购买的食品存在安全问题,请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