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森林防灭火实战应急演练在邹平举行

2019-12-06 17:0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露 韩金枝

  

  实战演练主会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12月6日讯记者 李露 韩金枝)12月6日,滨州市森林防灭火实战应急演练在邹平市举行,本次演练由滨州市人民政府主办,邹平市人民政府承办。

  

  邹平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东致辞

  邹平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东在会上致辞,他说,今年以来,邹平市组织开展各类事故应急演练480多场次,出动各类车辆73辆次,参加演练人员10万余人次;5支专职应急救援队在滨州市应急比武活动中,取得了1项第一名、1项第二名、3项第三名的优异成绩。本次应急演练活动,邹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市政府负责人为组长、23个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筹备了2个半月,进行了5次预演,力求演练设置符合实际、演练程序科学有序,真正达到以演促练的目的,为滨州市森林防灭火工作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随后,现场人员共同观看了邹平市森林防火纪录片,详细了解了邹平市对于开展森林防火工作的基本情况。

  据悉,本次演练共设置了邹平市规划展览馆与于祖山公园两个会场,其中邹平市规划展览馆为主会场。本次实战应急演练由邹平市6个镇街及鹤伴山林场、邹平市消防大队、邹平市人武部民兵、邹平市市级应急救援中心共10支队伍500余人组成。现场模拟了邹平市于祖山公园林区发生森林火灾,在西董街道办事处先期组织扑救的情况下,请求邹平市政府增援。邹平市政府立即启动《邹平市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应急响应,开展应急救援、实施火灾扑救。由于情况难以预料,需要滨州市政府支持,滨州市政府立即启动应急响应。

  另外,本次实战演练涉及的装备有:森林灭火高扬程水泵、高压脉冲水枪、高压细水雾灭火机、风力灭火机、往复式水枪、2号工具、油锯、割灌机等灭火机具装备40余套,消防车、水罐车、物资保障车、救护车等装备保障车10辆,共设置了火情报告、启动应急响应、地面扑火技战术演练、物资保障和医疗救护等五个演练科目。

  

  滨州市森防指副总指挥,市应急局党组书记、局长,演练总指挥乔铭下达演练开始指令

  现场,由滨州市森防指副总指挥,市应急局党组书记、局长,演练总指挥乔铭下达了演练开始指令,各项科目演练正式开始。

  

  现场人员共同观看了邹平市森林防火纪录片

  

  现场人员观看分会场的实战演练

  整个演练过程现场各部门之间配合默契,充分展现了专业的应急能力及高效地救援能力,同时也进一步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和实用性。通过本次实战演练,实现了统一指挥、协同作战的目的,即在滨州市、邹平市政府的组织指挥下,实现了专业与社会扑火力量的协同合成,充分展示了技术、装备快速有效扑救森林火灾的实战效果。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