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落墅镇扎实开展麦田镇压工作

2019-12-05 17:1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郝晴

  

  扎实开展麦田镇压工作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12月5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郝晴)为确保冬小麦能够安全越冬,近日,桑落墅镇龙凤集团优质小麦示范基地里,小麦镇压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据了解,镇压是一项传统的小麦田间管理技术,对于压实土壤、促进小麦根系生长、增强抗倒伏性、保护小麦越冬能起到很好的作用。今年入冬以来,气温比往年同期偏高,小麦出现旺长,加上没有有效降雨,麦田较干,很适合用镇压技术控制小麦的生长。

  一直以来,桑落墅镇多措并举,依托小麦绿色高质高效示范项目,通过举办培训班、技术专家到田间地头指导、媒体宣传等方式,大力推广小麦镇压技术,逐渐得到了老百姓的认可。

  下一步,桑落墅镇将利用十天时间共计完成6295亩地的小麦镇压工作,为小麦的丰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李丽娟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