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北州非遗节目在滨州上演 促进两地双向文化交流

2019-12-04 19:2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爽 温明华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12月4日讯记者 张爽 通讯员 温明华)为促进滨州与海北两地文化交流展示,加强两地合作交流,增进援受双方友谊,12月3日晚,由海北州委、州政府和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海北州文体旅游广电局和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承办的海北州非物质文化遗产舞台展演活动在滨州大剧院举行。

  

  极具特色的民族舞蹈

  滨州市人大副主任傅成栋,副市长曹玉斌,市政协副主席商玉昌,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范海波,海北州旅游文体广电局副局长哈文秀、孙海涛,祁连县政府副县长马德芬参加活动并观看了演出。

  

  马头琴表演

  演出内容包括国家非遗《回族宴席曲》《华热藏族服饰》、省级非遗《藏戏》及马头琴弹奏、藏族弹唱等十个节目,绚丽的民族服饰、充满特色的民族舞蹈、悠扬的民族歌曲……少数民族载歌载舞的场景,充分体现了少数民族的豪放及热情好客,同时也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现场精彩节目

  此次活动是按照2019年山东省对口支援海北项目计划,由山东援青干部管理组、海北州文体旅游广电局于2019年12月上旬组团赴山东省开展“海北--山东双向文化交流活动”,推介宣传海北州悠久、灿烂、多元的民族文化,增进鲁青两地人民的友谊,以达到相互交流、学习、提高的目的。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