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开发区交警大队正式启动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业务

2019-12-02 16:3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亚明 蒋琛 牛琨

  

  发放电动自行车号牌

  

  市民顺利领到号牌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12月2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蒋琛 牛琨)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电动自行车管理,提升电动车交通守法率,遏制电动车交通事故的发生及防止盗窃车辆非法买卖,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2月1日上午,经济开发区交警大队正式启动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业务,拉开了该区全面开展电动车管理工作的帷幕。

  当日,大队电动自行车挂牌点挤满了前来挂牌的群众,民警按照流程一一为群众办理。集中挂牌时间即日起至2020年5月31日结束,2020年6月1日后停止办理旧标准的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及临时号牌发放业务。同时,未悬挂电动自行车号牌或临时号牌的,不得上路行驶。

  这是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推出的一项便民、利民、惠民新举措。将有力维护电动自行车车主的生命财产安全、规范城区道路交通秩序、让广大电动车骑行者知法、懂法、守法。同时,进一步规范打击盗抢电动自行车违法犯罪活动。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