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交警“122”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走进幼儿园

2019-12-02 16:2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亚明 蒋琛 牛琨

  

  交通安全宣传日,人人争做交通安全宣传员

  

  为幼儿佩戴“122宣传员”胸章

  

  与幼儿互动交通安全知识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12月2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蒋琛 牛琨)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幼儿园小朋友的交通安全意识、倡导交通文明,12月2日上午,经济开发区交警大队宣讲团走进育英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

  开发区宣讲团来到实验幼儿园30多名小朋友带来了一场题为“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的交通安全知识讲座。课上,宣讲成员结合小朋友接受知识快、模仿能力强的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识别交通信号、标志标线、指挥手势等方面,为小朋友们生动地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强调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教育并引导他们走人行横道,不闯红灯,不跨越护栏,做到文明行路、文明候车、文明乘车。

  在讲解的同时,宣讲成员注重贴近学生日常实际生活,不时地提出问题,在场的学生们纷纷举手踊跃回答,活跃的课堂气氛让学生们对讲解的内容有了更深的理解。宣讲成员还结合当前学校大部分学生上下学需家长接送的实际情况,带领自己的父母也遵守交通规则。同时给每一位同学佩戴“122宣传员”胸章,倡导学生们争做“小小交通宣传员”。

  此次安全课增强了学生法制观念,提高了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受到了学校师生的欢迎。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